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identity crisis

Bald Eagle State Park, Pennsylvania, USA

所謂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這種情況莫過於,
在美國想念台灣的食物,
在台灣想念美國的藍天綠地,
然後在日本想念美國聽英文講英文的日子。


跟日本人這麼的相似卻又不一樣的感覺,讓人覺得很 alienated.
這種感覺跟在 State College 放學上公車的時候,
有時候車上一片白,我是全車唯一的一個黃皮膚的人,感覺十分不一樣。
大概就是米國人對你不期不待(你看起來就跟我們不一樣,你應該不知道 ooxx );
但是日本人卻對你有所期待(你看起來就跟我們一個樣,你應該了解 ooxx)。

打比方就像是加勒比海的黑人,與美國黑人文化的關係。
同樣都是黑人, but different in every possible way you can imagine.

i don't know the code, at all.

這樣子的感覺,讓我覺得日本這個國家這個文化,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比美國更有距離。

以致於上日語課的時候,聽到米國人在講英文,
竟然意外的感到親切到自以為自己是賓州人,然後想要主動跟他們哈啦兩句。
但即使在美國住七年半,再怎麼感到親切,你永遠還是跟他們不一樣。

沒想到不是移民第二代的我,竟然在日本感受到了所謂的 identity crisis 。
也算一個嶄新的體驗,喵。









5 則留言:

mao 提到...


總覺得去日本玩跟在日本生活好像是totally different的兩個世界....



btw這篇是標準的圖文不符嗎Lol, 是說這時候的小冰是剛到美國嗎? 因為頭髮是飛起來的~~哈哈

silverblue 提到...


我的專長就是文不對題 XD

其實是想要表示米國的藍天綠地啦。然後這個是 08 年的就照片了,小毛好眼力!

林冰冰 提到...

好年輕的髮型~這個髮型應該是謝小姐剪的

林冰冰 提到...

然後我腿好短哭哭

silverblue 提到...

你要這樣 cue 大家去注意我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