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一人旅

目黑川

一人旅。ひとりたび。traveling alone。一個人的旅行。


自己一個人過生日,三十幾年來第一次。

今天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終於把家裡無線網路設定好了(泣...)
今年四月買的 router ,花了我無數個小時的 set up 的 router,
今天在鄰居瑞典叔叔的幫助之下,終於搞定了。

實在是不知道哪裡有問題,也不知道是怎麼用好的。
一開始瑞典叔叔用她太太的 PC 來設定我的 router 但是也一直用不好。
無法抓到 IP adress 的樣子。

後來瑞典叔叔問我的 mac 能不能連上 router ,我說可以。
他就建議不然用我的試試吧。

跟著瑞典叔叔做一樣的事情, update IP address,failed。
tried a second time,worked, miraculously.
but I have no idea how that worked.

router 的脾氣還真大呀。

之前 router 用不好就一直放著,沒有去理他。
elecom 有提供到府安裝的服務,但是看著又要另外收費,還不是太便宜,
就不爽打電話去約時間來解決 router 的這個問題。 (無法用日文講電話才是主因吧)
直到最近東京天氣開始變冷,書桌前是景觀特好的大片玻璃窗,
沒有 wifi 的話,電腦就得要綁在書桌前用 Ethernet。
受不了窗邊的寒氣,才開始認真的想要解決這個問題。

星期三 social 講到 community room 的電視跟網路的時候,
趁機提出來問大家房間有沒有成功 set up wifi ,結果瑞典叔叔跟法國老師都說有。
瑞典叔叔就說不然週末我可以幫你看一下。
散會的時候,法國老師主動走過來跟我說,
I'm a computer scientist ,如果瑞典叔叔沒有成功的話,他也可以幫我看看。

all you need to do is ask.

router 用好了,開開心心的出門吃午餐。
但是東京,好大。
從住的地方到哪裡最基本都是 40 分鐘起跳。
按照昨天的計畫到中目黑吃起司沾麵,吃到午餐也已經是兩點多的事情了。
但還好,因為平常日上日文課的關係,都是回到家才吃午飯,
所以也都是兩點左右才吃午餐,大概默默的習慣了吧。

三ツ矢堂製麺

點一般的麵量,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多。
很好吃,但是吃到最後有點飽。

難怪之前去 gym 做我的 fitness plan 的時候,
trainer 說其實拉麵跟丼飯類的東西份量都太多了,很容易就吃太飽,
然後在不知不覺終究把胃撐大,吃進其實你不需要多餘的食物。
真是太有道理了啊!

吃飽飽之後,去了目黑川散步,消化一下。

目黑川 again 之濾鏡真神奇

沿著目黑川邊散步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小間服飾店在 sample sale 。
都是七折以上這樣在賣,但是我全身而退。
實在是因為這個月已經買了通勤車票又訂了科技產品,快要見絀了。
btw 日本的交通費真的是 $$$,脫離學生身分以後,好多東西都好貴 >"<

下一個櫻花季還有機會再來這裡嗎?

原本預定接著去自由之丘,但是想在天色變暗變冷之前回家,
就決定轉往池袋的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去尋找我的蛋糕。
在東武百貨逛了一圈之後,決定跟著季節的食材走。

秋季栗子風

事後諸葛證明,應該只要買小的蒙布朗就好了,
栗子千層雖然好吃,但是對我一個人來說果然還是太多。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過生日,but I had a wonderful day.
也謝謝所有 wonderful people 給我的祝福。


一人旅,I'm getting good at it.